• (10分)【思想政治——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在当今世界,各国的政体多种多样,没有哪两个国家的政体是完全一样的。(1)找出下列国家与政体之间的对应关系(将对应的字母标号填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4分)国家 政体①中国 A.议会制君主立宪制②美国 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③英国 C.半总统半议会制④法国 D.总统制民主共和制党的十八大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积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2)从国家政体角度看,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在哪些方面?(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思想政治——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在当今世界,各国的政体多种多样,没有哪两个国家的政体是完全一样的。
      (1)找出下列国家与政体之间的对应关系(将对应的字母标号填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4分)
      国家 政体
      ①中国 A.议会制君主立宪制
      ②美国 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英国 C.半总统半议会制
      ④法国 D.总统制民主共和制
      党的十八大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积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2)从国家政体角度看,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在哪些方面?(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知识识记题,判断中、美、英、法四国的政体,根据知识可知,中国的政体是人大制度,美国是总统制民主共和制,英国是议会君主立宪制,法国是半总统半议会制。(2)从国家政体角度,分析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我国的政体是人大制度,因此该题着重阐述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即可。

    国家与国家性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