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选修3一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金砖国家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新兴经济体组成。金砖国家峰会讨论的问题集中于经济、金融和发展领域。2013年3月25至27日。金砖国家第五次峰会在南非德班召开。习近平主席作了《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主旨讲话,强调指出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相信金砖国家在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伙伴关系等方面将取得新进展。(1)从国际组织的分类看,金砖国家属于 。(4分)①政府间国际组织 ②区域性国际组织③一般性国际组织 ④专门性国际组织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2)运用所学国家和国际组织知识,说明加强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意义。(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选修3一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
      金砖国家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新兴经济体组成。金砖国家峰会讨论的问题集中于经济、金融和发展领域。2013年3月25至27日。金砖国家第五次峰会在南非德班召开。习近平主席作了《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主旨讲话,强调指出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相信金砖国家在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伙伴关系等方面将取得新进展。
      (1)从国际组织的分类看,金砖国家属于
      。(4分)
      ①政府间国际组织 ②区域性国际组织
      ③一般性国际组织 ④专门性国际组织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2)运用所学国家和国际组织知识,说明加强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意义。(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国家组织的分类、国际关系等知识点,第(1)问:考查国际组织的类型,从材料来看,金砖国家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个新兴经济体组成,属于经济体,因而是专门性国际组织,成员国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说明是区域性的国际组织,而不是世界性的的,该国际组织的成员国是主权国家,而且我国主席参加,说明它是政府间的国际组织,故B符合题意。第(2)问:考查国家和国际组织知识,分析加强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意义,考生可以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实现人民福址、提高金砖国家的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地位、和谐世界、建立国际新秩序等角度组织答案。

    国家与国家性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