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的联邦制、两党制、三权分立制都是资本主义国家民主政体的典型。运用《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的相关知识,完成下列表格。(6分) 政治现象 实现的制衡 范例:利益集团 不同社会群体间,社会与政府间的权力制衡 联邦制 两党制 三权分立制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美国的联邦制、两党制、三权分立制都是资本主义国家民主政体的典型。运用《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的相关知识,完成下列表格。(6分)
      政治现象 实现的制衡
      范例:利益集团 不同社会群体间,社会与政府间的权力制衡
      联邦制
      两党制
      三权分立制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旨在考查学生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知识指向明确,考查美国政体的分权制衡。回答本题的关键是调动所学知识并加以概括总结。权力的制衡是美国政体的核心。在国家结构上,联邦和各州之间分权实现制衡;两党制轮流执政,其实质是不同的资产阶级利益集团的制衡;三权分立则实现了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的制衡。本题难度不大。

    国家与国家性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