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符合俄罗斯政体特点的是:①是共和制的民主联邦制国家,实行三权分立原则和总统制。②总统是国家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并领导国家安全会议③俄罗斯实行联邦制④由获得议会中多数席位的政党组织政府⑤俄罗斯联邦议会是俄联邦国家权力机关的独立组成部分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符合俄罗斯政体特点的是:
      ①是共和制的民主联邦制国家,实行三权分立原则和总统制。
      ②总统是国家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并领导国家安全会议
      ③俄罗斯实行联邦制 
      ④由获得议会中多数席位的政党组织政府
      ⑤俄罗斯联邦议会是俄联邦国家权力机关的独立组成部分

      试题解答


      B
      《俄罗斯联邦宪法》规定,俄罗斯联邦是共和制的民主联邦制国家,实行三权分立原则和总统制。总统是国家元首,是宪法、人和公民的权利与自由的保障。总统按照宪法和法律履行职责。经国家杜马同意任命。俄罗斯联邦议会是俄联邦国家权力机关的独立组成部分。①②⑤说法正确;俄罗斯实行联邦制是国家结构形式,不是政权组织形式,③说法错误;④是议会制政体的特点,错误。该题选B。

    国际组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