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与国际组织常识】材料一:英国是实行君主立宪制政体的国家。按照惯例,议会大选后,即由国王召见多数党领袖,任命其为首相并授权组阁。进入20世纪以来,特别是二战之后,保守党和工党轮流执政,渐成固定模式。材料二:在2010年5月举行的英国议会选举中,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赢得半数以上议席。经过艰难磋商,保守党与自民党最终达成联合执政协议,保守党领袖卡梅伦随后前往白金汉宫,接受女王任命,出任英国新首相,英国出现了战后首个“联合政府”。(1)在英国的政体中,国王、议会和内阁分别具有怎样的地位?(2)请运用国体和政体关系知识,说明“联合政府”的出现并不意味着英国政体的根本改变。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家与国际组织常识】
      材料一:英国是实行君主立宪制政体的国家。按照惯例,议会大选后,即由国王召见多数党领袖,任命其为首相并授权组阁。进入20世纪以来,特别是二战之后,保守党和工党轮流执政,渐成固定模式。
      材料二:在2010年5月举行的英国议会选举中,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赢得半数以上议席。经过艰难磋商,保守党与自民党最终达成联合执政协议,保守党领袖卡梅伦随后前往白金汉宫,接受女王任命,出任英国新首相,英国出现了战后首个“联合政府”。
      (1)在英国的政体中,国王、议会和内阁分别具有怎样的地位?
      (2)请运用国体和政体关系知识,说明“联合政府”的出现并不意味着英国政体的根本改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民主共和制和君主立宪制、议会制和总统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