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与内华达州牧场主就维京河谷放牧费问题发生了冲突。农场主邦迪主张,根据美国宪法,内华达州才拥有维京河谷的主权,即使他欠下了放牧费,也不会把这笔钱交给联邦政府。(1)美国农场主邦迪的主张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中的什么特点?有人认为这种事情在中国不可能发生的,为什么?(4分)(2)中美两国政体还有哪些不同点。(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与内华达州牧场主就维京河谷放牧费问题发生了冲突。农场主邦迪主张,根据美国宪法,内华达州才拥有维京河谷的主权,即使他欠下了放牧费,也不会把这笔钱交给联邦政府。
      (1)美国农场主邦迪的主张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中的什么特点?有人认为这种事情在中国不可能发生的,为什么?(4分)
      (2)中美两国政体还有哪些不同点。(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本题是以2014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与内华达州牧场主就维京河谷放牧费问题发生了冲突为背景材料,第一问考查美国的政治制度,可从美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州与联邦的关系考虑。
      (2)本题考查中美两国政体的不同点。可从阶级实质、经济基础、组织与活动原则等角度考虑。

    民主集中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