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社会党在赢得2011年参议院部分换届选举、2012年总统选举和本次国民议会选举之后,拥有了总统、总理、参众两院等现行所有政治体制的权力,法国历史性地由左派全面执掌政权。下列对这一现象判断正确的是:①有可能导致法国的政体改变 ②强化了总统在法国政治体制中的权力③法国议会不会对现政府投不信任票 ④法国多党制的政体特点不会改变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法国社会党在赢得2011年参议院部分换届选举、2012年总统选举和本次国民议会选举之后,拥有了总统、总理、参众两院等现行所有政治体制的权力,法国历史性地由左派全面执掌政权。下列对这一现象判断正确的是:
      ①有可能导致法国的政体改变 ②强化了总统在法国政治体制中的权力
      ③法国议会不会对现政府投不信任票 ④法国多党制的政体特点不会改变

      试题解答


      C
      考点法国的政体是半总统半议会制,强化了总统的权力,从政党制的角度看法国属于多党制的国家,故②④正确;①③错误,排除。本题答案选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