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政府公布2013年财政预算案:紧缩财政,减支增收,降低赤字,恢复经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开征富人税计划。从法国政体运行及特点来看,如果议会两院对该预算案发生分歧,不能达成一致,最后裁决该预算案能否通过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法国政府公布2013年财政预算案:紧缩财政,减支增收,降低赤字,恢复经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开征富人税计划。从法国政体运行及特点来看,如果议会两院对该预算案发生分歧,不能达成一致,最后裁决该预算案能否通过的是:

      试题解答


      A
      A选项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法国实行半总统半议会制,政府的预算案能否通过最后裁决的是国民议会,故A入选。B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法国总统是政府首脑,和总理一起掌握政府,但不能裁决预算案能否通过,故排除。C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在法国国民议会的权力大于参议院,财政法案只能由国民议会提出,国民议会有权最后裁决,故排除。D选项观点与题意不符,法国总理和总统掌握政府,但不不能裁决预算案能否通过,故排除。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