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05年7月1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物权法草案,征求广大群众对草案的意见。这是我国自1954年宪法向社会征求意见首开先河以来,向全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的第十二部法律草案。作为与民众关系极为密切的一部法律,物权法规范、调整和保障小到一粒纽扣、大到一幢房屋等涉及所有权归属的问题。到8月20日,短短40天中,全国各地群众就通过媒体和邮件提出意见l1543件。“开门立法”的物权法草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1)上述材料反映了什么政治现象?(2)根据上述材料,运用政治常识知识,谈谈你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的认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05年7月1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物权法草案,征求广大群众对草案的意见。这是我国自1954年宪法向社会征求意见首开先河以来,向全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的第十二部法律草案。作为与民众关系极为密切的一部法律,物权法规范、调整和保障小到一粒纽扣、大到一幢房屋等涉及所有权归属的问题。到8月20日,短短40天中,全国各地群众就通过媒体和邮件提出意见l1543件。“开门立法”的物权法草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1)上述材料反映了什么政治现象?
      (2)根据上述材料,运用政治常识知识,谈谈你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的认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