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神十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应用阶段。我国从首次载人飞行到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停留,仅用了不到10年时间。我国的航天奇迹还会续写,预计在2020年建立空间站。国新办发言人指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交流,愿意参加国际空间站计划。中国开展大规模的空间应用,主要目的是和平地开发利用空间资源,造福于人类,并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分析我国愿与世界各国和平开发利用空间资源开展合作交流的原因。(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神十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应用阶段。我国从首次载人飞行到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停留,仅用了不到10年时间。我国的航天奇迹还会续写,预计在2020年建立空间站。国新办发言人指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交流,愿意参加国际空间站计划。中国开展大规模的空间应用,主要目的是和平地开发利用空间资源,造福于人类,并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结合上述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知识分析我国愿与世界各国和平开发利用空间资源开展合作交流的原因。(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当今时代的主题、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等知识点,分析我国愿与世界各国和平开发利用空间资源开展合作交流的原因,考生可以从国家利益(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共同利益是合作的基础)、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决定因素、宗旨、基本目标)等几个角度进行分析。

    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