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题18分)以下内容摘自小明的微博:2月17号2月26号刚开学老师就批评我,不就是上课玩手机还有去了两回黑网吧嘛!小明的微博超市老板竟然卖给我过期的面包,去找他换,可他竟然不承认,只能自认倒霉了。3月10号3月13号:骗老妈多要点钱被她发现,结果骂了我一顿,烦死了!以后她说什么我也不听她的。今天的英语口语模拟考试我竟然不及格!我觉得自己太差劲了!不过秦川这小子竟然考得比我还低,我也好好笑话了他一下,哈哈!(1)运用所学知识,对微博中记录的小明的言行进行评析(16分)(2)结合材料,运用所学知识,判断下列观点的对错。(对的打“√”,错的打“×”,无须纠正,每题1分,共2分)①小明买到过期面包可以通过找商家、消协等,这些非诉讼手段是我们维护权益最正规、最权威、最有效的一种手段 ②小明在网上发微博说明我国公民有言论自由,言论自由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以内,不得危害国家、社会、集体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本题18分)以下内容摘自小明的微博:
      2月17号

      2月26号
      刚开学老师就批评我,不就是上课玩手机还有去了两回黑网吧嘛!

      小明的微博
      超市老板竟然卖给我过期的面包,去找他换,可他竟然不承认,只能自认倒霉了。
      3月10号

      3月13号:
      骗老妈多要点钱被她发现,结果骂了我一顿,烦死了!以后她说什么我也不听她的。
      今天的英语口语模拟考试我竟然不及格!我觉得自己太差劲了!不过秦川这小子竟然考得比我还低,我也好好笑话了他一下,哈哈!



      (1)运用所学知识,对微博中记录的小明的言行进行评析(16分)
      (2)结合材料,运用所学知识,判断下列观点的对错。(对的打“√”,错的打“×”,无须纠正,每题1分,共2分)
      ①小明买到过期面包可以通过找商家、消协等,这些非诉讼手段是我们维护权益最正规、最权威、最有效的一种手段

      ②小明在网上发微博说明我国公民有言论自由,言论自由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以内,不得危害国家、社会、集体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