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堂上围绕“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问题”的讨论中,小明和小亮生活中的两件事引起大家的讨论:事件一:小明在商店买了一双品牌运动鞋,回家发现是假货,一气之下,他砸了商店玻璃,受到处罚。事件二:小亮在放学路上遇到敲诈,事后他报告老师并报警,不法分子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从权利和义务的关系角度,说说小明和小亮的经历给你什么启示?(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课堂上围绕“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问题”的讨论中,小明和小亮生活中的两件事引起大家的讨论:
      事件一:小明在商店买了一双品牌运动鞋,回家发现是假货,一气之下,他砸了商店玻璃,受到处罚。
      事件二:小亮在放学路上遇到敲诈,事后他报告老师并报警,不法分子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从权利和义务的关系角度,说说小明和小亮的经历给你什么启示?(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题设问非常明确,权利与义务关系是一个重要考点。而分析说明题结合材料,事件一小明维权时采用了错误的方法,事件二小亮懂得维权吗,更懂得用法律维权。结合6分,一般3点左右答案。

    民事法律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