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参考报》报道:目前,在航泰旅行社组织的一次西双版纳“一日游”过程中,游客们总共游了一个景点,却被导游拉到6处购物点购物。上述材料中的“一日游”变成“一日购” ①违背了市场交易的自愿原则 ②侵犯了消费者的安全权 ③违背了市场交易的平等原则 ④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经济参考报》报道:目前,在航泰旅行社组织的一次西双版纳“一日游”过程中,游客们总共游了一个景点,却被导游拉到6处购物点购物。上述材料中的“一日游”变成“一日购”         
      ①违背了市场交易的自愿原则 ②侵犯了消费者的安全权 ③违背了市场交易的平等原则 ④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试题解答


      D
      “一日游”变成“一日购”,违背了市场交易的自愿原则,游客的目的是旅游而不是购物,现在变成了主要是购物,游客的购物行为是被动的而不是出于自愿,侵犯了游客的自主选择权。平等原则是指交易双方地位平等,本题材料中没有侵犯游客的平等权。本题极易错选B项,要区别它们就要充分理解平等原则的含义。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