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月9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决定:中央财政下拨90多亿元人民币,向全国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共7400多万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建国前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据此回答10-11题。10.中央财政下拨90多亿元人民币发放“民生红包”,这一举措:①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优越性 ②体现了国家重视收入分配的公平③是对各种生产要素存在的合理性、合法性的确认 ④国家财政有利于资源的合理配置A.①② B.②③ C.②④ D.①③11.据民政部和财政部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200多万,农村五保对象530多万,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640多万,共7400多万人。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这些群体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制度化的保障有利于:①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③树立政府的权威和公信力 ④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改善民生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9年1月9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决定:中央财政下拨90多亿元人民币,向全国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共7400多万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建国前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据此回答10-11题。
      10.中央财政下拨90多亿元人民币发放“民生红包”,这一举措:
      ①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优越性 ②体现了国家重视收入分配的公平
      ③是对各种生产要素存在的合理性、合法性的确认 ④国家财政有利于资源的合理配置
      A.①② B.②③ C.②④ D.①③
      11.据民政部和财政部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200多万,农村五保对象530多万,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640多万,共7400多万人。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这些群体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制度化的保障有利于:
      ①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③树立政府的权威和公信力 ④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改善民生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试题解答



      10发放民生红包是为了实现收入分配的公平,体现了社会制度的优越性,③④选项与题意无关。
      11③选项是政治生活的角度,所以选①②④。

    法治与德治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