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思想政治——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2012最火的词莫过于“中国式”。“中国式过马路”、 “中国式吐痰”、 “中国式跨栏”等不良陋习反映出国民的一些缺点和弱点;另一方面“中国式好人”、“中国式微笑”、“中国式礼仪”等美好精神和品格依然存在。“中国式XX”所延伸出的种种现象引发了人们对社会公德的深刻反思,更引起全社会对提高社会公德的共鸣。⑴社会公德主要协调哪些方面的关系?(3分)⑵结合上述材料谈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公德的文明人?(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思想政治——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
      2012最火的词莫过于“中国式”。“中国式过马路”、 “中国式吐痰”、 “中国式跨栏”等不良陋习反映出国民的一些缺点和弱点;另一方面“中国式好人”、“中国式微笑”、“中国式礼仪”等美好精神和品格依然存在。“中国式XX”所延伸出的种种现象引发了人们对社会公德的深刻反思,更引起全社会对提高社会公德的共鸣。
      ⑴社会公德主要协调哪些方面的关系?(3分)
      ⑵结合上述材料谈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公德的文明人?(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中国式过马路”等不良陋习为背景,考查选修部分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知识。第⑴小题要回答社会公德主要协调的关系。是教材基础知识的考查,要求基本功扎实。社会公德主要协调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第(2)小题考查做一个有公德的文明人的要求。做一个有公德的文明人,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他人、社会的关系;要有奉献精神;要养成遵守公德的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树立正确的道德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