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思想政治——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一个时期以来,在新交规重罚机动车闯红灯的同时,行人“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也引起人们的热议。“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折射出国人缺乏规则意识、爱走捷径的心态,也反映出社会公德意识的缺失。(1)简述社会公德建设的必要性。(4分)(2)某班拟以“我在公德建设中”为主题,举办一次演讲会。请你参与其中并列出演讲提纲。(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思想政治——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
      一个时期以来,在新交规重罚机动车闯红灯的同时,行人“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也引起人们的热议。“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折射出国人缺乏规则意识、爱走捷径的心态,也反映出社会公德意识的缺失。
      (1)简述社会公德建设的必要性。(4分)
      (2)某班拟以“我在公德建设中”为主题,举办一次演讲会。请你参与其中并列出演讲提纲。(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材料反映出社会公德意识的缺失,由此分析社会公德建设的必要性,根据课本知识,简要回答社会公德的作用、意义即可,可从维护公共利益、保持社会稳定、规范公民行为,是衡量文明程度的标志,展示公民道德修养与社会文明程度的窗口等角度回答。(2)“我在公德建设中”为主题,即要求回答自己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社会公德的文明人,可从克服私心,奉献爱心,遵守公德、学习榜样、继承传统等角度分析。

    树立正确的道德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