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0分)【思想政治——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回首2012,我们发现这一年里有太多的不平凡、太多的感动。“最美教师”张丽莉用自己的双腿换回了孩子的生命;小学生何玥胡捐出自己的器官,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周月华、艾起,她背起药箱,他再背起她,“爬”遍青山送医上门……。他们感动了2012,感动了中国,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座道德丰碑,鼓舞我们不断为社会和他人奉献自己。(1)上述材料共同体现了公民道德生活的哪个方面?(2分)(2)根据材料,从公民道德建设角度说明树立道德模范的意义。(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l0分)【思想政治——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
      回首2012,我们发现这一年里有太多的不平凡、太多的感动。“最美教师”张丽莉用自己的双腿换回了孩子的生命;小学生何玥胡捐出自己的器官,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周月华、艾起,她背起药箱,他再背起她,“爬”遍青山送医上门……。他们感动了2012,感动了中国,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座道德丰碑,鼓舞我们不断为社会和他人奉献自己。
      (1)上述材料共同体现了公民道德生活的哪个方面?(2分)
      (2)根据材料,从公民道德建设角度说明树立道德模范的意义。(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以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为材料,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道德模范的感染,并能在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是对课本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1)要注意这些人物身上共同点的概括,他们的行为都是为社会和他人奉献自己,体现的是社会公德方面。(2)回答的角度是公民道德建设,内容是树立道德模范的意义。首先回答道德的重要性,树立道德模范,有利于培养高尚的道德;再具体回答培养高尚的道德的意义。

    树立正确的道德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