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一则新闻,完成下面题目据新华社电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门票争先恐后地迈入了“百元时代”,使得网友感叹秀美河山成了“玩不起的风景”。记者调查发现,景区涨价反映出当前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景区盲目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门票收入的依赖。清明节期间,不少网民在网上发帖惊呼“门票又涨了”“玩不起了”!北京网友“刘悦”说,自己临时起意想去天坛公园遛个弯儿,一看门票要35元,只得放弃。网友“壹壹零”说,现在不少名山大川门票动辄数百元,超过了很多民众的承受能力,最终会打击消费者旅游的积极性,损害大众旅游权益。专家认为,除了景区运营维护成本等现实的考量,一路攀升的门票背后是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景区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门票收入的依赖这“三大推手”。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楼嘉军认为,目前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也是景区产生“门票依赖”的重要原因。“门票收入占游客在景区的消费达到80%-90%,多数景区事实上还停留在‘门票经济阶段’。”“‘你涨我也涨’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旅游门票收入的依赖也是景区频频涨价的重要原因。”楼嘉军认为,部分“以旅游立市”的地方政府,财政长期依赖门票收入,为景区提价大开“方便之门”。【小题1】给这则新闻拟一个标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题2】景区涨价反映了经营的诸多问题,你认为产生景区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是景区负责人,你有什么合理化的建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一则新闻,完成下面题目
      据新华社电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门票争先恐后地迈入了“百元时代”,使得网友感叹秀美河山成了“玩不起的风景”。记者调查发现,景区涨价反映出当前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景区盲目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门票收入的依赖。
      清明节期间,不少网民在网上发帖惊呼“门票又涨了”“玩不起了”!
      北京网友“刘悦”说,自己临时起意想去天坛公园遛个弯儿,一看门票要35元,只得放弃。网友“壹壹零”说,现在不少名山大川门票动辄数百元,超过了很多民众的承受能力,最终会打击消费者旅游的积极性,损害大众旅游权益。
      专家认为,除了景区运营维护成本等现实的考量,一路攀升的门票背后是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景区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门票收入的依赖这“三大推手”。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楼嘉军认为,目前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也是景区产生“门票依赖”的重要原因。“门票收入占游客在景区的消费达到80%-90%,多数景区事实上还停留在‘门票经济阶段’。”
      “‘你涨我也涨’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旅游门票收入的依赖也是景区频频涨价的重要原因。”楼嘉军认为,部分“以旅游立市”的地方政府,财政长期依赖门票收入,为景区提价大开“方便之门”。
      【小题1】给这则新闻拟一个标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题2】景区涨价反映了经营的诸多问题,你认为产生景区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是景区负责人,你有什么合理化的建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景区门票跨入“百元时代”网民惊呼玩不起。
      【小题2】(1)景区涨价反映当前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景区盲目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门票收入的依赖。(2)应加快旅游产品结构的调整,如开发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等多种旅游形式。
      【小题1】标题能够概括消息的内容,学会从消息的导语中提炼消息的标题。
      【小题2】只要内容设计合理,文通句顺,书写认真即可。

    记叙类文本阅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