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消息,,完成后面题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点整,中国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来了首场亚冠联赛淘汰赛,对手是日本东京FC队。恒大队在上半场第30分钟打出一次精彩配合,由克莱奥推射得手。最终,广州恒大1-0战胜东京FC队,首次杀入亚冠八强。这不仅创造了广州队的外战历史,而且是自从2006年以来,过去六年中超球队第一次杀入亚冠八强!开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交换球权,东京队以远射威胁广州队的球门,而恒大则是依靠着穆里奇的穿插跑动威胁对方。比赛第30分钟,恒大队的努力换来成效,赵源熙横传给穆里奇后前插,穆里奇挑传回给赵源熙,赵源熙横敲后点,克莱奥抢在对方后卫前将球碰进空门。这粒进球让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完全占据了主动,上半时孔卡还有一次定位球射门以及一脚远射颇有威胁,可惜都被对方化解。易边再战,东京FC表现出来了放手一搏的姿态,开场阶段便有一次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高出,随后替补登场的谷泽达也与首发的卢卡斯、石川直宏在前场十分活跃。还好穆里奇在前场的威胁让东京FC不敢大举压上。最终顶住了东京FC的一拨又一拨进攻,广州恒大队1-0力克东京FC,昂首晋级亚冠8强。【小题1】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这则消息的主要内容。【小题2】在国际足球上,中国男足素有“逢韩不胜”“逢日必败”之说。对于这次广州恒大战胜日本球队,各大媒体大加赞誉,作为一名中国人,你如何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消息,,完成后面题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点整,中国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来了首场亚冠联赛淘汰赛,对手是日本东京FC队。恒大队在上半场第30分钟打出一次精彩配合,由克莱奥推射得手。最终,广州恒大1-0战胜东京FC队,首次杀入亚冠八强。这不仅创造了广州队的外战历史,而且是自从2006年以来,过去六年中超球队第一次杀入亚冠八强!
      开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交换球权,东京队以远射威胁广州队的球门,而恒大则是依靠着穆里奇的穿插跑动威胁对方。比赛第30分钟,恒大队的努力换来成效,赵源熙横传给穆里奇后前插,穆里奇挑传回给赵源熙,赵源熙横敲后点,克莱奥抢在对方后卫前将球碰进空门。这粒进球让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完全占据了主动,上半时孔卡还有一次定位球射门以及一脚远射颇有威胁,可惜都被对方化解。
      易边再战,东京FC表现出来了放手一搏的姿态,开场阶段便有一次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高出,随后替补登场的谷泽达也与首发的卢卡斯、石川直宏在前场十分活跃。还好穆里奇在前场的威胁让东京FC不敢大举压上。最终顶住了东京FC的一拨又一拨进攻,广州恒大队1-0力克东京FC,昂首晋级亚冠8强。
      【小题1】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这则消息的主要内容。
      【小题2】在国际足球上,中国男足素有“逢韩不胜”“逢日必败”之说。对于这次广州恒大战胜日本球队,各大媒体大加赞誉,作为一名中国人,你如何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广州恒大战胜东京FC队首次杀入亚冠八强。
      【小题2】示例:能战胜日本足球队,可喜可贺,这表明中国足球水平有了提高,但切不可骄傲自满,中国队应该再接再厉,以期待更大的胜利。
      【小题1】要求学生能用简明的语言概括内容要点。
      【小题2】只要观点明确,有理有据,文通句顺,书写认真即可。

    记叙类文本阅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