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文(50分)【市区作文】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1)命题作文生活中,一次意外的相逢,一次偶然的相遇……都有可能触动我们的心灵,在我们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不期而遏,可能是带给我们美好感受的一次经历;不期而遇,也可能是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一次机遇……请以“美在不期而遇”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①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作文纸的第一行(题目前空四格)②文体自选(诗歌、戏剧除外)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④不少于600字⑤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2)给材料作文一个遭受挫折的年轻人,情绪低落地走到自家的一扇窗前,推开了窗子。窗外是拆迁后留下的一片废墟,断壁残垣,杂草丛生……他猛地关上了窗子,低着头,坐在房间的一隅,默默无语。他的父亲看到了,忙拉着他来到客厅的落地窗前。窗外绿草如茵,花坛中一簇簇盛开的鲜花,迎风摆动……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他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这个材料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些启示:环境会对人的心情产生一定影响;正确而及时的引领有助于走好人生之路。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要求:①所写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但不要对材料扩写、续写和改写,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②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文体自选(诗歌、戏剧除外)③不少于600字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试题及答案-写作-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作文(50分)
      【市区作文】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命题作文
      生活中,一次意外的相逢,一次偶然的相遇……都有可能触动我们的心灵,在我们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不期而遏,可能是带给我们美好感受的一次经历;不期而遇,也可能是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一次机遇……
      请以“美在不期而遇”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作文纸的第一行(题目前空四格)
      ②文体自选(诗歌、戏剧除外)
      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④不少于600字
      ⑤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2)给材料作文
      一个遭受挫折的年轻人,情绪低落地走到自家的一扇窗前,推开了窗子。窗外是拆迁后留下的一片废墟,断壁残垣,杂草丛生……他猛地关上了窗子,低着头,坐在房间的一隅,默默无语。他的父亲看到了,忙拉着他来到客厅的落地窗前。窗外绿草如茵,花坛中一簇簇盛开的鲜花,迎风摆动……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他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
      这个材料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些启示:环境会对人的心情产生一定影响;正确而及时的引领有助于走好人生之路。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所写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但不要对材料扩写、续写和改写,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②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文体自选(诗歌、戏剧除外)
      ③不少于600字
      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本题是选题作文,两则作文都有提示。如果选第一篇,则要写一篇以“美在不期而遇”为题的命题作文。因此,我们可写的内容基本锁定在不期而遇、出乎意料之时,将怎样意外的相逢,怎样偶然的相遇,最终结果如何。作为所写的内容才具有说服力。如果写第二篇,则为材料作文。这样自己的可发挥性就较大,想一想成长的道路上,环境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受到的非凡的指导或引领有哪些,对于自己而言,又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不管写哪一篇,都要确立好主题,选择熟悉的、易于驾驭的素材,想好顺手的、适合自己的结构,完成作文。
      考点:本题考查学生的写作能力。
      点评: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作文,我们构思好之后写在卷面上时,都要注意书写一定要工整,卷面一定要整洁,标点符号使用要正确,同时还要留意作文的词语运用与描写,尽量让笔下的文字灵动起来。当然平时的练笔也是至关重要的,写作其实就是一种习惯而已。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