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著阅读《论语》是___________家的经典著作之一,首创_____________体。《论语》中多记录孔子循循善诱的教诲之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告诫我们要尊重他人意愿;“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说求知要实事求是;沿用至今的成语___________________既强调了在学习方面不断温习的重要,也阐明回忆过去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现在的道理……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名著阅读
      《论语》是___________家的经典著作之一,首创_____________体。《论语》中多记录孔子循循善诱的教诲之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告诫我们要尊重他人意愿;“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说求知要实事求是;沿用至今的成语___________________既强调了在学习方面不断温习的重要,也阐明回忆过去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现在的道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儒家   语录体   温故而知新
      试题分析:这是对《朝花夕拾》及出自其中的课文内容的考查,考查较为浅显,只要了解大致内容再加上课文知识的学习便可解决。
      考点:本题考查学生对文章内容的掌握情况。
      点评:对于课本上的课文,不能偏颇,大致内容和主题以及涉及到的文学常识还是应该心中有数的.更不能放弃课内只顾课外,要从课内中学到语文的基础知识及赏析文章的方法,并和课外的拓展阅读结合起来,做到课内外结合,使语文能力和素养得到提高.

    楚辞汉赋骈文(歌行、乐府)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