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B)母亲呵! 成功的花,天上的风雨来了,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鸟儿躲到他的巢里;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心中的风雨来了,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两首小诗选自作者______________写的《 》《 》名著阅读,其名著内容大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 _________与童真的歌颂;二是对__ _的崇拜和赞颂。三是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试题及答案-诗歌鉴赏-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A)                             (B)
      母亲呵!                            成功的花,
      天上的风雨来了,                    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鸟儿躲到他的巢里;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心中的风雨来了,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两首小诗选自作者______________写的《      》《        》名著阅读,其名著内容大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 _________与童真的歌颂;二是对__       _的崇拜和赞颂。三是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冰心  繁星 春水 母爱 大自然
      试题分析:文学常识关键在平时积累,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注意识记作者的名(字、号)、称谓、生活时代、作品名、体裁、书中人物、主要情节、作品主题及风格、流派等。本题主要考查冰心的作品及其主题的把握。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标签

    近代文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