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著阅读。⑴填空。文学名著是一个浓缩的社会,一个缤纷的世界。读《朝花夕拾》,没有民族偏见、治学严谨的 令我们肃然起敬;读《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 精神,激励我们勇敢面对困难;读《伊索寓言》《 》的故事,让我们悟出了“具有坚持不懈精神的人往往胜过骄傲自满的人”的深刻道理。⑵打虎英雄武松在上梁山之前有许多精彩的表现,请你在以下情节中选择一个加以概括(60字左右)。①景阳冈打虎 ②大闹飞云浦 ③血溅鸳鸯楼 ④醉打蒋门神 ⑤怒杀西门庆我选的情节是: 情节概括: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名著阅读。
      ⑴填空。
      文学名著是一个浓缩的社会,一个缤纷的世界。读《朝花夕拾》,没有民族偏见、治学严谨的               令我们肃然起敬;读《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         精神,激励我们勇敢面对困难;读《伊索寓言》《           》的故事,让我们悟出了“具有坚持不懈精神的人往往胜过骄傲自满的人”的深刻道理。
      ⑵打虎英雄武松在上梁山之前有许多精彩的表现,请你在以下情节中选择一个加以概括(60字左右)。
      ①景阳冈打虎 ②大闹飞云浦 ③血溅鸳鸯楼  ④醉打蒋门神 ⑤怒杀西门庆
      我选的情节是:                    
      情节概括: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填写。(共2分,鲁滨逊的性格答对1点即可)藤野先生;顽强不息、坚忍不拔、冒险进取;龟兔赛跑。
      【小题2】示例一:景阳冈打虎:武松在景阳冈上见一只老虎直向他扑过来,哨棒打断后,武松揪住老虎,按在地上,提起铁锤般大小的拳头对着老虎一阵猛打,老虎被他打死了。
      示例二:怒杀西门庆:武松上京公干后,嫂子潘金莲与恶霸西门庆私通,下手毒杀亲夫武大郎,武松回来后查明武大郎死亡真相,手刃奸夫淫妇,被发配孟州。
      示例三:醉打蒋门神:蒋门神强夺了施恩的快活林酒店,为了报答施恩,武松喝了很多酒来到快活林,在酒肆将蒋让神夫人丢进酒缸,激怒蒋门神,并把他打得告饶,最后帮施恩夺回了快活林。
      【小题1】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对名著《朝花夕拾》《鲁滨逊漂流记》《伊索寓言》中的重要人物的了解,要求学生在阅读的过程中分析主要人物的性格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小题2】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对名著《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的了解,识记其相关的故事情节。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标签

    近代文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