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拼音,在括号内写出相应的汉字。(1)非法幼儿园具有太多的安全隐患,政府部门将联合执法,坚决取dì( )无证幼儿园。(2)那沟hè( )纵横的脸上,满是岁月留下的沧桑。(3)站在峨眉山顶上向远处望去,只见重峦叠zhàng( ),分外壮观。(4)几年过去了,我渐渐明白:那是一个幸运的人对一个不幸者的愧zuó( )。试题及答案-默写-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拼音,在括号内写出相应的汉字。
      (1)非法幼儿园具有太多的安全隐患,政府部门将联合执法,坚决取dì(   )无证幼儿园。
      (2)那沟hè(    )纵横的脸上,满是岁月留下的沧桑。
      (3)站在峨眉山顶上向远处望去,只见重峦叠zhàng(    ),分外壮观。
      (4)几年过去了,我渐渐明白:那是一个幸运的人对一个不幸者的愧zuó(   )。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缔 壑 嶂  怍
      试题分析:解答这道题,要根据拼音提示写出相应汉字。书写汉字时,除了根据具体的语境,还要注意到一些形近字的写法,比如“取缔”中“缔”不能写成“谛”。
      考点: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汉字或汉字拼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