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的句子中有四个错别字,把它们找出来填入表中然后改正。有时候,你展现慢长的历史,有时候,你只是描绘一个难忘的顺间。如果你真实、真诚,如果你是真实人生的写照,是迭宕命运画像,那么人们就会在你面前发出情不自尽的感叹。错别字试题及答案-默写-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的句子中有四个错别字,把它们找出来填入表中然后改正。
      有时候,你展现慢长的历史,有时候,你只是描绘一个难忘的顺间。如果你真实、真诚,如果你是真实人生的写照,是迭宕命运画像,那么人们就会在你面前发出情不自尽的感叹。
      错别字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错别字




      改 正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对形近字的掌握,要注意它们之间的区别,结合语境去选用字。如本题中,“慢”是“1.骄傲;怠慢2.缓慢。与‘快’相对 3.从缓”, 而“漫”有“泛指长远而无边际”之意,结合原文,这儿是“形容程度极大”的意思,所以应把“慢”改为“漫”;“顺”是“与‘逆’相对,趋向同一个方向,如顺风、顺水、顺境、顺水推舟、顺风使舵、顺应潮流等”意,“瞬”有“ 极言时间短暂”之意,“瞬间”是 “极短促的时间”的意思,因此应改“顺”为“瞬”;“跌宕”是固定搭配,因此改“迭”为“跌”; “禁”有“忍住”之意,而“尽”无此意,“情不自禁”是“感情激动,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尽”改为“禁”。
      考点: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