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著阅读。(1)《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家喻户晓,该书作者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部长篇小说最大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塑造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一无产阶级英雄形象。(2)《 水浒》 中的鲁智深疾恶如仇,侠肝义胆,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人物形象。他性格中既有粗鲁莽撞的一面,也有粗中有细的一面。请根据自己的阅读积累,选择其中一面用简洁的文字写出相关情节。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名著阅读。
      (1)《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家喻户晓,该书作者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部长篇小说最大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塑造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一无产阶级英雄形象。
      (2)《 水浒》 中的鲁智深疾恶如仇,侠肝义胆,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人物形象。他性格中既有粗鲁莽撞的一面,也有粗中有细的一面。请根据自己的阅读积累,选择其中一面用简洁的文字写出相关情节。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奥斯特洛夫斯基  保尔·柯察金(2)例如:粗鲁莽撞的一面: ①潘家酒楼上,因金氏父女啼哭,打搅了饮酒兴致,鲁智深怒将碟儿盏儿摔到楼板上。 ②听到金氏父女受到欺辱,鲁智深怒火中烧,三拳打死恶霸镇关西。 ⑧店小二不放金氏父女走,鲁智深大怒,一掌打得店小二吐血,再一拳打落店小儿两个门牙。
      粗中有细的一面: ①担心店小二拦截金氏父女,鲁智深掇条凳子坐在店中两个时辰,以拖延时间让金氏父女远走他乡。 ②鲁智深发觉三拳打死了镇关西后,回头指着郑屠尸道:“你诈死,洒家和你慢慢理会!”以麻痹围观的人,趁机脱身。

      标签

    国外文学作品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