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两题,请任选一题作文。(1)请以“我眼中的 ”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请补全题目,除诗歌外,文体自选,不少于600字。(2)今年央视春晚小品《扶不扶》中说:“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小品反映出的是一种社会现象,耐人寻味,引人思考。我们学会关爱他人。在校园里,看见有小同学摔倒了,要及时扶起他;看见有人遇到困难,要及时帮助……真希望人人都充满爱心,人人都紧握“道德”底线———不要让简单不过的举手之劳,变得像《扶不扶》中那样复杂。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作文一篇,600字左右。试题及答案-书写-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以下两题,请任选一题作文。
      (1)请以“我眼中的        ”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请补全题目,除诗歌外,文体自选,不少于600字。
      (2)今年央视春晚小品《扶不扶》中说:“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小品反映出的是一种社会现象,耐人寻味,引人思考。我们学会关爱他人。在校园里,看见有小同学摔倒了,要及时扶起他;看见有人遇到困难,要及时帮助……
      真希望人人都充满爱心,人人都紧握“道德”底线———不要让简单不过的举手之劳,变得像《扶不扶》中那样复杂。
      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作文一篇,600字左右。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眼中的爱
      爱能使久旱的大地降下甘霖,爱能使炎热、干旱的沙漠出现绿洲;爱能使伤心的人得到安慰;爱能使……
      世间因为有爱才美好,因为有爱才感动,因为有爱才改变。不必说高大的葱郁的树木,也不必说幸福得快乐的鸟儿,单是地上随处可见的碧绿小草,如果没有阳光对它温暖的爱,没有风雨对它严厉的爱,还有土地对它默默的爱。就不会有它的勃勃生机。正是因为这些点的爱,让世界万物拥有生命,充满生机。
      其实,不仅自然给予我们爱,人与人之间也有感人肺腑的伟大,纯真的爱。
      那件事情又像放电影一样放映在我的面前。每每想到那一件事,心中不禁激动、感动。泪珠总是在眼眶里打转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朗朗的读书声传得很远很远,不禁使树上小鸟叽叽喳喳的附和。一位老师站讲台正与同学们讲课。同学们认真听讲,陶醉在知识海洋中,无法自拔。却不知随后将有一场天大的天灾降临在他们身上。突然,屋顶上灯棒剧烈地震动,墙上的石灰骤然落下,砸在书本上。此刻,老师才猛然发现地震来临了。她赶紧招呼同学们撤离教室。瞬间,惊慌的学生飞快地跑出教室。大部分学生都跑出去了。但是,又有两名学生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呆了。这位伟大的老师看到这一幕,刹那间紧紧抱住那两个孩子,双膝猛跪在地上。又是一瞬间,房屋倒了。老师与那两个孩子被房子的废墟掩盖了……
      72小时后,救援人员扒开废墟,看了惊人的一幕;那位女老师紧紧地抱着孩子,用她的血肉之躯为孩子搭起了生命之桥。两位孩子只是受了轻伤,而那位伟大的老师却永远地离开我们。她离门口最近,她原本可以一步跨出去,脱离生命危险。她却没有那样做。她为了这两个孩子牺牲自己的生命,难道这无私、伟大的精神不值得我们赞颂、与敬佩吗
      其实,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也有许多伟大的人。如;‘最美的哥’,‘最美的护士’‘最美的警察’,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之前并没有发现,原来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
      我眼中的爱随处可见。为了让世界充满爱,就让我们一起唤醒心灵中的爱心天使吧
      试题分析:从要求看,要写出“我”的真情实感,从写作角度看,写作应立足在“眼中”,从立意上看,要写出自己与众不同的“我”,这一点,至关重要。在选材方面,以围绕着自己的经历写出真情实感。可以写成长的路上收获的快乐,也可以写失落的烦恼……但无论哪种材料,都应当写出不同的感悟,这就使自己的立意独具匠心,别具一格。
      考点:按要求写作。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命题作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