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下面两道作文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一)根据自己要写的材料内容,以“走出___________”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在横线上加上恰当的词语,补全题目,比如烦恼、溺爱、愚昧、风雨、课堂、阴影、网吧、幼稚等。可适当的运用多种描写方法和抒情议论的表达方式,字数在600字以上。(二)带上欣赏的眼镜,你会由衷地赞叹“生活正好”;打开心灵的窗户,你会由衷地赞叹“有亲情真好”;怀着博大的胸怀,你会由衷地赞叹“宽容真好”;举着自信的灯笼,你会由衷地赞叹“前途真好”……亲爱的同学们,风华正茂的你们,又想对什么说声“真好”呢?请以“真好”为话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要求写出真情实感。文中不得出现校名人名等。题目自拟,立意自定,角度自选。试题及答案-书写-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从下面两道作文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一)根据自己要写的材料内容,以“走出___________”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在横线上加上恰当的词语,补全题目,比如烦恼、溺爱、愚昧、风雨、课堂、阴影、网吧、幼稚等。可适当的运用多种描写方法和抒情议论的表达方式,字数在600字以上。
      (二)带上欣赏的眼镜,你会由衷地赞叹“生活正好”;打开心灵的窗户,你会由衷地赞叹“有亲情真好”;怀着博大的胸怀,你会由衷地赞叹“宽容真好”;举着自信的灯笼,你会由衷地赞叹“前途真好”……亲爱的同学们,风华正茂的你们,又想对什么说声“真好”呢?
      请以“真好”为话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要求写出真情实感。文中不得出现校名人名等。题目自拟,立意自定,角度自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参考例文
      走出困境
      在生活的长河中,我铸就了多少名垂青史的真英雄,也消逝了无数滥竽充数的“纸老虎”。
      多少大起大落的遭遇都化作云烟飘逝了,留下的难道仅仅是永无止境的哀伤吗?一盏孤灯之下,司马迁虽身受宫刑,却能走出困境,用自己毕生的心血写成千古绝唱——《史记》,成了历史上有名的作家;一方书案上,孙膑虽双脚致残,但仍走出困境,呕心沥血地用手中的一笔一纸写出了为后人传颂至今的《孙膑兵法》。是的,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我永远有顶礼膜拜的精魂,他们在困境之中保持着坚韧和顽强,最终走出了困境,迎来了成功。
      而另一些人,则对我做出了另一番选择。李煜面对故国沦丧,却不思进取,整日醉酒笙歌,最后只落得“凄凉蜀故伎,来舞魏宫前”的骂名;罗马共和国的独裁官苏拉在面对罗马帝国走向崩溃之时,只是在无尽的悔恨,最终沦为监下之囚。他们都是生活的弱者,在面对困境时,好比作茧自缚的蚕,让悲伤、悔恨的丝把自己缠得更紧,而未想如何走出困境。
      于是,在司马迁等人熠熠生辉的形象中,我黯然失色,被人们淡忘,被生活所淡忘;在李煜等人萎缩的身影前,我无限膨胀,日渐高大……
      生活的长河奔腾不息,滚滚向前,激起朵朵浪花,发出涛声时而重时而轻,时而远时而近。不变的,却是我始终伴随在这历史长河中,与生活共舞!
      走出困境靠什么?靠的是信任。
      当北非的军队兵临城下时,丘吉尔让“沙漠之鼠”蒙哥马利,重整军队;在苏联陷入重围之中,斯大林启用了朱可夫,这就是政治家对手下猛将的信任,也因此而走出了困境。
      在沙漠的一处破屋子里,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把水倒入汲水器中,就会有甘泉流出。走时不要忘了把壶中打满水。这是上帝对每一个过路人的信任,这样也使这些过路人走出了困境。
      刘备在自己最危难时,求诸葛亮出山,这也是对诸葛亮的信任,同时也使他走出了困境。
      走出困境靠信任,信任对每一个人都是弥足珍贵的,它就像鱼离不开水,植物离不开土壤,世界离不开阳光一样。
      想走出困境就必须靠信任,如果谁都不信任,只有在原地等待,不肯走,那样就永远不会走出困境。
      走出困境靠信任,这是毋庸质疑的。
      生活真好
      用眼睛去欣赏生活,你会得到美的享受;用心去品味生活,那种感觉很奇妙,很幸福,很微小的一幕你也会有美的享受……
      五年级的大考,对我而言,很重要!我复习了很久,可是我考砸了,在我接过试卷的那一刻,仿佛一声响雷,几乎震碎了我的心,“53”分,滴滴答答的雨声响了起来,如此美妙的声音听在我的耳里却如一声声惊雷!心酸酸的,像是有只无形的手捏住了心,呼吸都变得困难。额头上的冷汗凝聚成一颗豆大,的汗珠滚落我不成尝试过失败,骄傲如我,失败简直是耻辱!
      我尽力忍住泪水,窗外,雨在编织着一幅如烟似雾的薄纱,将天地都笼了进去,一丝微风吹过,几缕雨丝偏离了原先的轨道,飘进纱窗,洒在我的发际,唇边。哦,清清的,凉凉的,仿佛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苦涩。泪水终于忍不住了,我抬头望望灰蒙蒙的天,心中释怀了许多,对,不可以,我的生活不可以这么一团糟。
      放学了,雨停了,雨后的空气带来了些许青草的微凉……我捡好书包!一一拒绝了,同学们一起回家的邀请。咦?奇怪,妈妈今天怎么来接我了?不过在伤心时,有亲人的支持,倒能减轻不少苦楚,我我慢慢地走出去,妈妈一脸慈爱,我扑到妈妈的怀里,这个怀抱不大但它足以容下我,像是我的避风港,带我发泄完情绪后,妈妈说:“孩子,生活是美好的你要学会用心去体味它!”“不,生活充满悲哀!”“小小挫折看做激励,看那些小草,他们经过风雨的洗刷,会变得更绿!更坚强!而不是像你一样逃避现实!一振不起!”“我……””孩子,生活遍布美好,一个细微的感动足以改变它!我希望你能用心品味!”
      我已不像原先那样幼稚,我会用快乐掩饰心中的悲哀,决心去挖掘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动,让我的生活绽放出比生活更灿烂的光彩!!!

    命题作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