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3分)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3分)

      试题解答


      D
      试题分析:A项分别读shān/shān kǎ/luò qī/xī;B项分别读yì/yì chái/jī zhóu /zhòu;C项分别读pī/pǐ xiè/ xiè bò/bó;D项分别读jǐng/jìng wù/wú sàn/sǎn。此题第一组考查易错字,这些字要准确记住读音,经常纠正生活中的误读,比如“癖好”“颈联”两词的声调最容易误读。第二组考查形近字,可以根据偏旁和字义来记忆。第三组考查多音字,根据不同的字义来记忆读音,例如“散兵游勇”中的“散”字是没有约束的意思,读“sǎn”,而“散落”中的“散”字意思是由聚集而分离,读“sàn”。
      考点:识记现代汉语普通话常用字的字音。能力层级为识记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