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的题目。 (2分)今年的温网,纪录掉了一地:费德勒丢掉了连续36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纳达尔首创温网首轮出局,费纳时代似乎在2013年的温网 (jiá)然而止。有失意就有得意,穆雷击碎了英国球手77年无缘温网男单的恶梦,四大天王中最弱的一人开启了近四项大满贯夺得两冠两亚的神奇大幕,隐隐传来“德穆争雄”的号角。【小题1】根据括号内的拼音填写正确的汉字。(1分) 【小题2】文中有一个错别字,请指出并加以改正。(1分)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的题目。 (2分)
      今年的温网,纪录掉了一地:费德勒丢掉了连续36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纳达尔首创温网首轮出局,费纳时代似乎在2013年的温网 (jiá)然而止。
      有失意就有得意,穆雷击碎了英国球手77年无缘温网男单的恶梦,四大天王中最弱的一人开启了近四项大满贯夺得两冠两亚的神奇大幕,隐隐传来“德穆争雄”的号角。
      【小题1】根据括号内的拼音填写正确的汉字。(1分)
      【小题2】文中有一个错别字,请指出并加以改正。(1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戛
      【小题2】“恶”改为“噩”。
      【小题1】
      试题分析:戛然而止是个常用词,但学生易混淆,甚至容易读错音。一般而言,字形题考查的常见类型有以下五种:音近(同)形似而误、音同而误、形近而误、同义异形词、义近致误。此题考查的是正确书写,难度稍大一些。
      考点: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小题2】
      试题分析:“恶”改为“噩”。解答此类题目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①审音法,即通过正确的朗读,发现书写错误;②辨义法,即通过理解、分析词语的意义来辨析字形;③定形法,即通过形旁确定字形;④结构辨析法,即借助词语语法结构、词义对应来判断字形。
      考点: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字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