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关于课内诗句字词书写全都正确的一项( )(3分)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关于课内诗句字词书写全都正确的一项( )(3分)

      试题解答


      B
      试题分析:A.踯使英雄泪满襟;C.乾坤日浮、栗深林兮惊层;D.同万古愁、一夜飞镜湖月。同音字、形似字、容易弄错的成语用字是高考字形题的常考内容,识记时可采用下面几种方法:1.语音辨识法。通过朗读词语,发现词中字的书写错误。当然这要求同学们平时就要读准字音,才能准确找出错别字。2.字形辨识法。在我国汉字中,形声字占了绝大多数,其形旁为我们领悟词义辨析字形提供了有利条件。3.语义辨识法。通过掌握、分析词语的意义来辨析用字是否正确。在理解词语含义的基础上去掌握字形,不容易出错。4.结构分析法。借助词语的结构特点来判断用字是否正确,或者说做到“字不离词”。 5.语境辨识法。借助词语语境来判断用字是否正确,特别是对同音词语,只有结合词语词境或词语组合,才能准确而有效地找到与之相匹配的字形。
      考点: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字形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