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后面题目。(3分)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院士制度改革 ,从何着手?毫无疑问,利益与特权是其中一个触点,只要(bō) 离依附之上的、额外的利益与特权,还院士称号学术性与荣誉性本真,对解决许多由争名夺利而滋生的问题应该大有帮助。(1)根据括号内的拼音填写正确的汉字:(bō) (1分)(2)在语段的划线处填写一个妥当的成语: (2分)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后面题目。(3分)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院士制度改革 ,从何着手?毫无疑问,利益与特权是其中一个触点,只要(bō) 离依附之上的、额外的利益与特权,还院士称号学术性与荣誉性本真,对解决许多由争名夺利而滋生的问题应该大有帮助。
      (1)根据括号内的拼音填写正确的汉字:(bō) (1分)
      (2)在语段的划线处填写一个妥当的成语: (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剥(2分)(2)千头万绪(千丝万缕、纷繁复杂、错综复杂)
      试题分析:(1)字音题考核的内容有多音字、形似字、音近字、形声字、统读字、生僻字、方言误读七类,命题形式主要有找出注音全部正确的一项、找出读音全部相同(或不同)的一项,找出读音全部相同(或不同)的一组三类。复习时分类整理记忆,以记忆为主,训练、记忆相结合。(2)成语的考核,可根据文意揣摩大意。
      考点:识记并正确书写现代常用规范汉字。能力层级为识记A。

    字形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