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①古人送别,也是一种雅人深致。古时交通不便,一去不知多久,再见不知何年,所以南浦唱支骊歌,灞桥折条杨柳,甚至在阳关敬一杯酒,都有 。②“商标战”作为正常商战策略, ,但是要求卖家商户做出“二选一”,就了正常的商业竞争。③我们的古人在泼墨为文之际, 是沉郁至极的时候,词语依然有温润的秩序,词章的转化都在规则之间。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古人送别,也是一种雅人深致。古时交通不便,一去不知多久,再见不知何年,所以南浦唱支骊歌,灞桥折条杨柳,甚至在阳关敬一杯酒,都有
      ②“商标战”作为正常商战策略, ,但是要求卖家商户做出“二选一”,就了正常的商业竞争。
      ③我们的古人在泼墨为文之际, 是沉郁至极的时候,词语依然有温润的秩序,词章的转化都在规则之间。

      试题解答


      A
      试题分析:“意味”是意思和情趣,与开头“雅人深致”照应;“趣昧”是指使人感到愉快,能引起兴趣的特性。“无可非议”的前提是做得好,没有什么可指责的;“无可厚非”前提是做的不好,但不能过分指责。“即使”表示事情没有发生,假设连词;“虽然”表示已发生了的,而且后面可以跟“但是”,转折连词。本语境是假设关系。词语是高考常考考点,其测试重点是:一感情色彩的误用,二望文生义,三适用对象弄错,四具有双重含义的成语,五语境或逻辑错误,六近义词辨析。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多积累,注意从整体上把握词语的含义,注意区分形似神异的词语,注意词语的感情色彩,注意有双重含义的成语。
      考点:正确使用词语(包括熟语)。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本题语句选自“人民网”。
      标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