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下面各句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A.臣以供养无主——我因供养祖母没有主意。 B.诏书切峻,责臣逋慢——诏书急切严厉,责备臣有意回避,怠慢上命。 C.则刘病日笃——可是祖母的病一天天沉重。2 E4 d( Y- b! H. G: ?# M D.是以区区不能废远——正是因为这些我的内心实在是不忍离开祖母而远行。试题及答案-文言文阅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对下面各句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臣以供养无主——我因供养祖母没有主意。
      B.诏书切峻,责臣逋慢——诏书急切严厉,责备臣有意回避,怠慢上命。
      C.则刘病日笃——可是祖母的病一天天沉重。2 E4 d( Y- b! H. G: ?# M
      D.是以区区不能废远——正是因为这些我的内心实在是不忍离开祖母而远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A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理解句意的能力。要直译为主,意译为辅,理解句中某些关键性语句,如重点实词、虚词意义、判断句、被动句、宾语前置、成分省略和词类活用等,用规范的现代汉语把它表达出来。A项“臣以供养无主”应译为“我因为供养祖母无人来做”。所以选A。
      考点:理解并翻译文中的句子。能力层级为理解B。

    词语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