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下面一段话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3 分) ( )专业作家在作品中展现出的才华也许让青年读者们觉得 ,然而阅读活动应当是一个平等的交流过程,因此无须对作者 ,而不妨运用自己的思维大胆地去质疑,去挑战。在思想的碰撞中才能真正对作品的深刻意蕴 。A.鞭长莫及顶礼膜拜心领神会 C.鞭长莫及毕恭毕敬心照不宣试题及答案-默写-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下面一段话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3 分) ( )
      专业作家在作品中展现出的才华也许让青年读者们觉得 ,然而阅读活动应当是一个平等的交流过程,因此无须对作者 ,而不妨运用自己的思维大胆地去质疑,去挑战。在思想的碰撞中才能真正对作品的深刻意蕴 。
      A.鞭长莫及顶礼膜拜心领神会
      C.鞭长莫及毕恭毕敬心照不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D
      试题分析:鞭长莫及:比喻力量达不到。望尘莫及:形容远远落在后面。应选望尘莫及。
      顶礼膜拜:形容对人特别崇敬。毕恭毕敬:形容对人十分恭敬。顶礼膜拜程度更深。心领神会:不用对方明说,心里领悟其中的意思,也指深刻地领会。心照不宣:彼此心里明白,不必明说。心照不宣比心领神会多了不说出来的意思,不合语境。应选心领神会。
      考点:正确使用词语(包括熟语)。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标签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