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中三个句子都有语病,请找出并修改。(3分)①会议开幕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当曼德拉精神焕发、笑盈盈地出现在主席台上时,使得台下群众一片欢腾、雀跃。②欢呼声像一阵阵热浪激荡着整个体育馆,掌声和欢呼声长时间经久不息。③曼德拉频频招手致意,在群众的欢呼声中发表主旨讲话,阐述了新南非政府将以《重建和发展计划》建设南非,解决广大人民所关心的住房、水电、教育、就业等。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文中三个句子都有语病,请找出并修改。(3分)
      ①会议开幕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当曼德拉精神焕发、笑盈盈地出现在主席台上时,使得台下群众一片欢腾、雀跃。②欢呼声像一阵阵热浪激荡着整个体育馆,掌声和欢呼声长时间经久不息。③曼德拉频频招手致意,在群众的欢呼声中发表主旨讲话,阐述了新南非政府将以《重建和发展计划》建设南非,解决广大人民所关心的住房、水电、教育、就业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3分)①缺主语,去掉“使得”二字。②语意重复,去掉“长时间”三字。③缺宾语,在“等”字后面加上“问题”二字。
      试题分析:此类题目要在理解句意的基础上,仔细分析病句的类型,如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结构混乱;表意不明、不合逻辑等。第一句成分残缺,缺少主语;第二句,语义重复,故需去掉一个;第三句,成分残缺,缺宾语,故需添加宾语“问题”。
      考点:辨析并修改病句。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标签

    修改应用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