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回答问题。(2分,每小题1分)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是一首写景诗,同时也是一首游仙诗,诗人忽而登仙游湖,忽而神行仙庭,我们跟随诗人一路上天入地,目不瑕接之际,也会听到诗人昂扬奋进、愤懑激越的心声,感受到诗人潇洒出尘、耿介、孤高的气概。【小题1】文段中有一个错别字,请找出并订正:_________改为_________【小题2】文段中有一处标点用错,请指出并订正: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___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回答问题。(2分,每小题1分)
      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是一首写景诗,同时也是一首游仙诗,诗人忽而登仙游湖,忽而神行仙庭,我们跟随诗人一路上天入地,目不瑕接之际,也会听到诗人昂扬奋进、愤懑激越的心声,感受到诗人潇洒出尘、耿介、孤高的气概。
      【小题1】文段中有一个错别字,请找出并订正:_________改为_________
      【小题2】文段中有一处标点用错,请指出并订正:_____________改为_________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目不暇接
      【小题1】“梦游天姥吟留别”改为《梦游天姥吟留别》
      【小题1】此类型的题目考查学生的词语辨析能力,考查等级为A。需要学生在平时多读课文,多积累词语,多查工具书。
      【小题2】此题考查学生对标点符号的掌握,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常用标点符号的用法。
      标签

    修改应用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