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文是某小区管理部门致全体居民的公告,其中多有不当之处,请选择其中的2处,把相关的标号填写在横线上并加以修改。(4分)为了①搞好环境卫生,②本小区新建了多处袋装垃圾回收点。从5月1日起,居民的③生活垃圾④用塑料袋一律装好后,投入⑤袋装垃圾回收点的塑料桶内,⑥工业垃圾、建筑垃圾⑦一律不准投入。⑧千万留神。_________处改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处改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文是某小区管理部门致全体居民的公告,其中多有不当之处,请选择其中的2处,把相关的标号填写在横线上并加以修改。(4分)
      为了①搞好环境卫生,②本小区新建了多处袋装垃圾回收点。从5月1日起,居民的③生活垃圾④用塑料袋一律装好后,投入⑤袋装垃圾回收点的塑料桶内,⑥工业垃圾、建筑垃圾⑦一律不准投入。⑧千万留神。
      _________处改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处改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④处修改为“一律用塑料袋” ⑧处修改为“敬请协助”
      试题分析:④语序不当。⑧处用语不够得体,原文口语化,不符合公告的要求。这类题目复习中首先要熟悉高考常考的六种病句类型——搭配不当、语序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结构混乱、表意不明、不合逻辑,并了解语言连贯得体的基本要求。辨析并修改时应逐句检查,可采用紧缩主干法,先审主干再审枝叶。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标签

    修改应用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