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是小张在收到郑先生著作后回信的正文,其中有使用不得体的词语,请找出四处并修改。(4分)您寄奉的大作已收到。过目后,深感对我的论文写作有些许帮助,定当惠存。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他日光临贵府,当面致谢。(1)将 改为(2)将 改为(3)将 改为(4)将 改为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以下是小张在收到郑先生著作后回信的正文,其中有使用不得体的词语,请找出四处并修改。(4分)
      您寄奉的大作已收到。过目后,深感对我的论文写作有些许帮助,定当惠存。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他日光临贵府,当面致谢。
      (1)将 改为
      (2)将 改为
      (3)将 改为
      (4)将 改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寄奉”改为“惠赐”“寄来”; “过目”改为“拜读”; “些许”改为“莫大”“极大”; “惠存”改为“珍存”“珍藏”;“光临”改为“前往”“定到”。
      试题分析:词语本身是没有错的,错在与语境不合、修饰对象不当、褒贬不当、范围不当、谦敬不当等等。所以学生首先要知道词语的意思,然后关注它所修饰的对象,所在的语境。这是一段应用文字——书信,就要注意通信的双方的关系,敬谦是否得当,很明显“小张”需要用谦辞,对“郑先生”要用敬辞。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标签

    修改应用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