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学生李阳写了一首诗,想向一位久已慕名的王编辑请教,恰巧王编辑不在家,就给王编辑写了个便条。便条中有几处不得体的,请找出来,并加以改正。(4分)王编辑:您好!我到寒舍拜访您,您不在。我把拙作《诗经情思》放在您家,望拜读。本人有吟诗雅趣,学习之余,凑成几句,错处颇多。但自己不能斧正,您是大手笔,望工作之暇给予修改,不吝赐教。此致编安!李阳2014.12.9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学生李阳写了一首诗,想向一位久已慕名的王编辑请教,恰巧王编辑不在家,就给王编辑写了个便条。便条中有几处不得体的,请找出来,并加以改正。(4分)
      王编辑:
      您好!
      我到寒舍拜访您,您不在。我把拙作《诗经情思》放在您家,望拜读。本人有吟诗雅趣,学习之余,凑成几句,错处颇多。但自己不能斧正,您是大手笔,望工作之暇给予修改,不吝赐教。
      此致
      编安!
      李阳
      2014.12.9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寒舍”改为“贵府”或“您家”;(2)“拜读”改为“费心一读 ”;(3)“雅趣”改为“爱好 ”;(4)“斧正”改为“修改”
      试题分析:该类题是请教他人型,应注意称呼、礼貌用语、自我介绍、阐明缘由,发出请教。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标签

    修改应用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