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学常识与诗文填空,(5题限选4题)(1)中国现代小说发轫于___________ 时期,《百年孤独》是一部魔幻现实主义小说,作者是__________。(2)爱而不见,___________。自牧归荑,__________________。(《诗经?邶风?静女》)(3)_________________,时矫首而遐观,________________,鸟倦飞而知还。(陶渊明《归去来兮辞》)(4)杜甫在《登岳阳楼》诗中,集中抒发自己老病孤独,身世之悲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执手相看泪眼,_________________。念去去,千里烟波,____________________。(柳永《雨霖铃》)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文学常识与诗文填空,(5题限选4题)
      (1)中国现代小说发轫于___________ 时期,《百年孤独》是一部魔幻现实主义小说,作者是__________。
      (2)爱而不见,___________。自牧归荑,__________________。(《诗经?邶风?静女》)
      (3)_________________,时矫首而遐观,________________,鸟倦飞而知还。(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4)杜甫在《登岳阳楼》诗中,集中抒发自己老病孤独,身世之悲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执手相看泪眼,_________________。念去去,千里烟波,____________________。(柳永《雨霖铃》)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五四,马尔克斯。(2)搔首踟蹰,洵美且异。(3)策扶老以流憩,云无心以出岫。(4)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5)竟无语凝噎,暮霭沉沉楚天阔。

    楚辞汉赋骈文(歌行、乐府)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