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译下面的句子(10分)【小题1】客初至,不冠不袜,以蓝手巾裹头,足缠白布,大铁椎外,一物无所持,而腰多白金。(3分)【小题2】吾数击杀响马贼,夺其物,故仇我。久居,祸且及汝。(3分)【小题3】宋将军故自负,且欲观客所为,力请客。(4分)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翻译下面的句子(10分)
      【小题1】客初至,不冠不袜,以蓝手巾裹头,足缠白布,大铁椎外,一物无所持,而腰多白金。(3分)
      【小题2】吾数击杀响马贼,夺其物,故仇我。久居,祸且及汝。(3分)
      【小题3】宋将军故自负,且欲观客所为,力请客。(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客人刚来时,不戴帽不穿袜,用一块蓝手巾裹著头,脚上缠着白布;除了大铁椎外,一件行李都没带,可是腰里裹着很多银子。(“不冠不袜”“白金”译对各1分,句子译通1分,共3分)
      【小题1】我多次打死响马贼,夺取了他们劫来的财物,所以他们认为我是他们的仇人。长住你这里,祸患将牵连到你。(“数”“仇”译对各1分,句子译通1分,共3分)
      【小题1】宋将军本来自以为了不起 ,但想看看客人的本事,于是极力请求。(“故”“且”“请客”译对各1分,句子译通1分,共4分)

    历史记载类(二十四史、地方志、野史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