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一段文言文,完成10—11题。(6分)东坡在玉堂(注:翰林院的代称)日,有幕士善歌,因问:“我词何如柳七?”对日“柳郎中词只合十七八女郎执红牙板歌杨柳岸晓风残月;学士词须关西大汉铜琵琶铁绰板唱大江东去”。东坡为之绝倒。(转引自《词话丛编》)【小题1】文段中的柳七、柳郎中指著名词人__ __,幕士巧妙地把他和“学士”(苏轼)的词风加以比较。这两派词风,前者是__ __派,后者是 派。(3分)【小题2】用竖线为下面文字断句。(3分)学 士 词 须 关 西 大 汉 铜 琵 琶 铁 绰 板 唱 大 江 东 去。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一段文言文,完成10—11题。(6分)
      东坡在玉堂(注:翰林院的代称)日,有幕士善歌,因问:“我词何如柳七?”对日“柳
      郎中词只合十七八女郎执红牙板歌杨柳岸晓风残月;学士词须关西大汉铜琵琶铁绰板唱大江东去”。东坡为之绝倒。(转引自《词话丛编》)
      【小题1】文段中的柳七、柳郎中指著名词人__ __,幕士巧妙地把他和“学士”(苏轼)的词风加以比较。这两派词风,前者是__ __派,后者是 派。(3分)
      【小题2】用竖线为下面文字断句。(3分)
      学 士 词 须 关 西 大 汉 铜 琵 琶 铁 绰 板 唱 大 江 东 去。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柳永 婉约 豪放
      【小题2】学士词须关西大汉/铜琵琶/铁绰板/唱大江东去。
      【小题1】3分,后两个顺序颠倒不得分。
      【小题2】3分,错1处扣1分。

    古代散文、兵法农医、天文术数、艺术杂学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