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完成20~22题(10分)【小题1】用斜线(/)给下面划线的文言文断句(限6处)。(6分)人惟求旧物惟求新新也者天下事物之美称也而文章一道较之他物尤加倍焉。戛戛乎陈言务去,求新之谓也。至于填词一道,较之诗赋古文,又加倍焉。窠臼不脱,难语填词,凡我同心,急宜参酌。(李渔《闲情偶记》)【小题2】“戛戛乎陈言务去”语出 (朝代) (作者)《答李翊书》:“惟陈言之务去,戛戛乎其难哉。”(2分)【小题3】这段文字说明了“填词”应坚持什么原则?(2分)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20~22题(10分)
      【小题1】用斜线(/)给下面划线的文言文断句(限6处)。(6分)
      人惟求旧物惟求新新也者天下事物之美称也而文章一道较之他物尤加倍焉。戛戛乎陈言务去,求新之谓也。至于填词一道,较之诗赋古文,又加倍焉。窠臼不脱,难语填词,凡我同心,急宜参酌。
      (李渔《闲情偶记》)
      【小题2】“戛戛乎陈言务去”语出 (朝代) (作者)《答李翊书》:“惟陈言之务去,戛戛乎其难哉。”(2分)
      【小题3】这段文字说明了“填词”应坚持什么原则?(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人惟求旧/物惟求新/新也者/天下事物之美称也/而文章一道/较之他物/尤加倍焉。
      【小题1】唐代 韩愈
      【小题1】创新,不落窠臼

    古代散文、兵法农医、天文术数、艺术杂学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