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论语》中的章节,完成下面小题。(6分)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12.7)季康子问政于孔子,曰:“如杀无道,以就有道,何如?”孔子对曰:“子为政,焉用杀?子欲善而民善矣。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12.19)齐景公问政于孔子。孔子对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12.11)【小题1】这些不同回答可以体现孔子怎样的治国思想?(2分)【小题2】面对同样的问题,孔子为什么分别作了不同的回答?请说说你的理解。(4分)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论语》中的章节,完成下面小题。(6分)
      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12.7)
      季康子问政于孔子,曰:“如杀无道,以就有道,何如?”孔子对曰:“子为政,焉用杀?子欲善而民善矣。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12.19)
      齐景公问政于孔子。孔子对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12.11)
      【小题1】这些不同回答可以体现孔子怎样的治国思想?(2分)
      【小题2】面对同样的问题,孔子为什么分别作了不同的回答?请说说你的理解。(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
      【小题2】
      【小题1】略
      【小题2】略

    古代散文、兵法农医、天文术数、艺术杂学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