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后面题目。 C.以恣敌之出没恣:放纵,任凭 B.①④⑥ D.文章从人写到文,最后点出自己的意图,整篇文章脉落清晰,简洁有力,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对一个人人格的评价,诗文的评价,真可谓匠心独运。6 \+ P1 N3 C, T' ] 【小题4】为文中句子断句(3分,限断6处)君故以直谏为重于时而其所著为诗歌文章又多所讥刺稍稍传播上下震恐始出死力相煽构而君之祸作矣。【小题5】翻译文中划线句子(7分)(1)归述其状,官异之,未遽释毛。(3分)(2)至于文词之工不工,及当古作者之旨与否,非所以论君之大者也。(4分)试题及答案-文言文阅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后面题目。 C.以敌之出没恣:放纵,任凭 B.①④⑥ D.文章从人写到文,最后点出自己的意图,整篇文章脉落清晰,简洁有力,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对一个人人格的评价,诗文的评价,真可谓匠心独运。6 \+ P1 N3 C, T' ] 【小题4】为文中句子断句(3分,限断6处)
      君故以直谏为重于时而其所著为诗歌文章又多所讥刺稍稍传播上下震恐始出死力相煽构而君之祸作矣。
      【小题5】翻译文中划线句子(7分)
      (1)归述其状,官异之,未遽释毛。(3分)
      (2)至于文词之工不工,及当古作者之旨与否,非所以论君之大者也。(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A
      【小题2】D
      【小题3】C
      【小题4】君故以直谏为重于时 / 而其所著为诗歌文章 // 又多所讥刺 / 稍稍传播 / 上下震恐 /始出死力相煽构 / 而君之祸作矣。(//为可断可不断。)
      【小题5】(1)差役回来讲述这件事情,县官也觉得奇怪,却没有马上释放毛大福。(3分,“异”“遽”句意各1分)
      (2)至于说到文采词藻精工还是不精工,以及是否符合古代作家的题旨,这些都不是能够说明沈君大节的东西。(4分,“工”“当”“所以”句意各1分)

    古代应用公文类(含奏议、赠序、铭文、祭文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