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合选文(一),用原文语句,将下面一段分析文字补充完整。(4分)烛之武在与秦伯的谈话中,首先以“越国以鄙远,君知其难也”说明即使消灭郑国,秦国也无法越过别国统治郑国,又以“ ”说明晋国的扩张意味着秦国势力的削弱;继而又分析了存郑对秦有益无害,接着以“ ”的事实说明晋国的野心,利用两国矛盾来离间双方;最后得出亡郑是“ ”的结论,最终打动了秦伯。试题及答案-文言文阅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结合选文(一),用原文语句,将下面一段分析文字补充完整。(4分)
      烛之武在与秦伯的谈话中,首先以“越国以鄙远,君知其难也”说明即使消灭郑国,秦国也无法越过别国统治郑国,又以“ ”说明晋国的扩张意味着秦国势力的削弱;继而又分析了存郑对秦有益无害,接着以“ ”的事实说明晋国的野心,利用两国矛盾来离间双方;最后得出亡郑是“ ”的结论,最终打动了秦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邻之厚,君之薄也 许君焦、瑕,朝济而夕设版焉 阙秦以利晋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对文本的理解和名句的默写。考生在要熟悉课本的基础上积累名句,解答时才能得心应手。本题还要注意几个重点字的写法。如:“薄”“瑕”“版”“阙”等。
      考点: 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能力层级为识记A

    历史事件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