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两项是()(5分)A.赤壁之战前,黄盖和周瑜巧设苦肉计。黄盖倚老卖老,假装不愿投降而顶撞周瑜,周瑜大怒是,将黄盖打得皮开肉绽,就此骗过曹操。(《三国演义》) B.因为父亲早逝,觉新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虽然他深爱梅表妹,可因他祖父想抱重孙,家人就用拈阄儿的办法为他选定了李家的姑娘瑞珏。(《家》) C.吴荪甫认为,范博文只会卖弄口舌耍小聪明逗女人开心,他吩咐林佩瑶不要让林佩珊和范博文交往。因为吴荪甫的不赞成,林佩珊并不接受范博文的爱意。(《子夜》) D.涅赫柳多夫决定跟随玛丝洛娃去西伯利亚后,回家将土地贱价租给农民,并进一步把农民交纳的资金当作公益金或税款供给农民自己使用。(《复活》)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两项是()(5分)
      A.赤壁之战前,黄盖和周瑜巧设苦肉计。黄盖倚老卖老,假装不愿投降而顶撞周瑜,周瑜大怒是,将黄盖打得皮开肉绽,就此骗过曹操。(《三国演义》)
      B.因为父亲早逝,觉新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虽然他深爱梅表妹,可因他祖父想抱重孙,家人就用拈阄儿的办法为他选定了李家的姑娘瑞珏。(《家》)
      C.吴荪甫认为,范博文只会卖弄口舌耍小聪明逗女人开心,他吩咐林佩瑶不要让林佩珊和范博文交往。因为吴荪甫的不赞成,林佩珊并不接受范博文的爱意。(《子夜》)
      D.涅赫柳多夫决定跟随玛丝洛娃去西伯利亚后,回家将土地贱价租给农民,并进一步把农民交纳的资金当作公益金或税款供给农民自己使用。(《复活》)

      试题解答


      B E(答对一项得3分,答对两项得5分)
      试题分析:觉新父亲是在他婚后一年去世的,拈阄儿选亲的正是他父亲;是岳父给葛朗台400路易。解答此类题时,阅读一定要细致,回想小说的主要情节,然后在整体理解文意的前提下分析每一项。平时一定要熟读名著,对于大纲要求的篇目,有时间时就要反复读,只有熟到一定的程度,类似题目才能应对自如。
      考点: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能力层级为分析综合C。

    现代文学类文本阅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