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的文字(共6分)周朴园:(徐徐立起)哦,你,你,你是——鲁侍萍: 我是从前伺候过老爷的下人周朴园:哦,侍萍!(低声)是你?鲁侍萍:你自然想不到,侍萍的相貌有一天也会老得连你都不认识了。周朴园不觉地望望柜上的照片,又望侍萍。半响周朴园:(①)你来干什么?鲁侍萍:不是我要来的。周朴园:谁指使你来的?鲁侍萍:(②)命,不公平的命指使我来的!周朴园:(③)三十年的工夫你还是找到这儿来了。鲁侍萍:(④)我没有找你,我没有找你,我以为你早死了。我今天没想到到这儿来,这是天要我在这儿又碰见你。【小题1】根据剧情的发展、人物的心情和神态,上文所缺的四个舞台说明最恰当的一项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共6分)
      周朴园:(徐徐立起)哦,你,你,你是——
      鲁侍萍: 我是从前伺候过老爷的下人
      周朴园:哦,侍萍!(低声)是你?
      鲁侍萍:你自然想不到,侍萍的相貌有一天也会老得连你都不认识了。
      周朴园不觉地望望柜上的照片,又望侍萍。半响
      周朴园:(①)你来干什么?
      鲁侍萍:不是我要来的。
      周朴园:谁指使你来的?
      鲁侍萍:(②)命,不公平的命指使我来的!
      周朴园:(③)三十年的工夫你还是找到这儿来了。
      鲁侍萍:(④)我没有找你,我没有找你,我以为你早死了。我今天没想到到这儿来,这是天要我在这儿又碰见你。
      【小题1】根据剧情的发展、人物的心情和神态,上文所缺的四个舞台说明最恰当的一项是:

      试题解答



      【小题1】B
      【小题1】C
      【小题1】略
      【小题1】(“哀叹”和“无可奈何”不符合鲁侍萍的个性特征;说她“根本不相信命运”和“彻底觉醒”也是不恰当的。这是一个刚强中偶有软弱,怨恨中稍有温情的立体、丰满的人物。)

    其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