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题1】在 时代,姓和氏已经成了一回事,而一般老百姓,原先只有 ,是不配有氏的。(2分)【小题2】一般认为 和 是巴金的代表作,而他晚年所写的散文《随想录》,则是真诚反思“文革”的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巴黎圣母院》体现了雨果的“ ”原则,女主人公的美貌与男主人的丑陋,女主人公的善良与弗罗洛的狠毒,女主人公的钟情与弗比斯的轻薄,都形成了极为明显的对比。(3分)【小题3】 名著导读简答题(注意:以下两题任选一题)。(5分)(1)《家》中有段话:“觉民一个人在花园里踱了几个钟头,他问自己:‘屈服呢?还是奋斗到底?’这个时候他有点踌躇了,因为决定了怎样行动以后便没有挽回的余地。”请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让觉民“有点踌躇”?事情的经过怎样?(100字左右)(5分) (2)请简述《巴黎圣母院》中隐修女失去小爱斯美拉达的故事。(100字左右)(5分)试题及答案-名著导读-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题1】在 时代,姓和氏已经成了一回事,而一般老百姓,原先只有 ,是不配有氏的。(2分)
      【小题2】一般认为 是巴金的代表作,而他晚年所写的散文《随想录》,则是真诚反思“文革”的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巴黎圣母院》体现了雨果的“ ”原则,女主人公的美貌与男主人的丑陋,女主人公的善良与弗罗洛的狠毒,女主人公的钟情与弗比斯的轻薄,都形成了极为明显的对比。(3分)
      【小题3】 名著导读简答题(注意:以下两题任选一题)。(5分)
      (1)《家》中有段话:“觉民一个人在花园里踱了几个钟头,他问自己:‘屈服呢?还是奋斗到底?’这个时候他有点踌躇了,因为决定了怎样行动以后便没有挽回的余地。”请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让觉民“有点踌躇”?事情的经过怎样?(100字左右)(5分)




      (2)请简述《巴黎圣母院》中隐修女失去小爱斯美拉达的故事。(100字左右)(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秦汉 名(2分)
      【小题1】《家》《寒夜》 美丑对照(3分)
      【小题1】(两题任选一题)(1)高老太爷给觉民订婚一事(1分)。事情经过是:高老太爷六十六寿辰时,冯乐山要把侄女许配给觉民,高老太爷答应了,但觉民与琴相恋,坚决反对这件事(1分)。可是高老太爷不答应,觉民向大哥、继母求助,可二人都没有办法(1分)。后来在觉慧的支持下,觉民逃出了高家,到了同学家住下来,家里人怎么逼问觉慧,觉慧都不告诉他们觉民的住址(1分)。直到高老太爷弥留之际,才答应取消觉民与冯家的亲事(1分)。(共5分)
      (2)①小爱斯美拉达非常可爱,隐修女找埃及女人为女儿算命;②第二天,埃及女人趁隐修女外出偷走了小爱斯美拉达;③隐修女回来发现女儿不见了,床上只剩下一只小鞋;④隐修女四处寻找,未果;⑤失去女儿后,隐修女悲痛欲绝,头发都白了。(每点1分,共5分。)

    其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